青无鸦

主博却安柒,子博已弃,慎fo
雷安⛵🐴,极度抗拒对家,我跟对家有仇。

类似轮回 ——给凛冬《逆流河》

逆流河的尽头就是它的起始,逆流河的起点就是它的尽头。

                                   ——《逆流河》






怎么说呢,入冬的第一篇文,就是这篇逆流河。当时真的是被冬爹的文笔给惊艳到了,从此把冬爹的每一篇都认认真真地读完了。

在冰原小屋里面,我最喜欢的其实是蝴蝶海,其次才是逆流河和金银岛。但是认真来讲,在《逆流河》这一篇里,不知为什么我感觉冬爹的文笔是最温柔的,温柔中还带着恬静,淡淡的,微微笑着的,就好像一个小女孩子闭着眼睛畅想着未来的感觉。

却带着浅浅的伤感。

19岁的安迷修收留了一条龙,龙为他带来了一匹马;39岁的安迷修接受了龙的表白;49岁的安迷修失去了马丽,他的眼角也泛起皱纹,“雷狮,你怎么不老呢”;69岁的安迷修一病不起,龙说,我要活够了再去找你。于是,“有什么东西滴落在了地上,似乎是一滴雨”。

伴随着安迷修的老去,是越来越温柔的雷狮。

龙的一千岁,龙的两千岁,龙的三千岁——直至他也终将老去。龙在一个黄昏下沿着河流奔跑,时光在他的脸颊上穿溯而过,他指间的马蹄莲枯萎了又绽放。

他的眼明如星辰。

河流的尽头是安迷修的家,安迷修所在的地方,就是龙的归宿。

他从一切终结的地方,又回到了一切起始的地方。河流逆着他的脚步回溯,而时光在流逝。他敲响已经许久没有再敲响过的木门,门后那个棕发的青年惊悚地看着他,而他说:“安迷修,我饿了,今天吃什么?”

他在无尽的时空里不停重复着追寻安迷修的举动,一次一次,得到一切又失去一切。不看三生石,不饮孟婆汤,不过奈何桥。

类似轮回。

与其他的崽相比起来,逆流河可以说是有些短的了。但是冬爹所描写的文字,却可以给人一种悠长绵延之感,很缓很沉,需要静下心来看。明明是很温馨的描述,读进去了之后,却也能感受到一种落寞和忧伤。

她的人一如她的文字那般温柔。







只有708个字,有些不好意思,本来说是想写个3000+的长评的【对手指

悄悄圈一下冬爹 @凛冬季节

想给冬爹的每一篇文都写个评

评论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