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无鸦

主博却安柒,子博已弃,慎fo
雷安⛵🐴,极度抗拒对家,我跟对家有仇。

【雷安】九连环 伍

◆我流雷安古董pa,私设满天飞

◆脑洞来自古局,强势安利一波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以上

————————————————————————————————————————————————————————————————————————





夜色将近,天边的云彩翻滚成一片波涛汹涌的海洋,缝隙间透出熔金色斑驳的色彩,仿佛是一条蜿蜒直通上天际的无尽的河流。

安迷修成为玄字门门主前一年,雷王界东三区安定街,熔寒舍。

还不到二十岁的棕发小青年正要掩上紫檀的木门,却忽地感到有什么东西抵住了门板,阻碍他关上那一扇厚重的门。

安迷修只好把门再稍微打开一点,略微歪了一下头,只露出一只碧绿莹莹的眼眸打量着门外。

那是一个灰发紫眸的小青年,套着一身很时髦的摇滚风黑皮衣,一只手插在黑色牛仔裤的兜里,另一只手撑在紫檀木门的外面阻止安迷修关门的举动。光是看模样的话,小青年比他大不了多少,却倒是显得有些桀骜不驯。

“打开,本大爷找个人。”

一种目中无人的语气。

安迷修微微皱了皱眉。

从看见这个人的第一眼起,他就不太喜欢这个人。说不上来为什么,就是很简单的不喜欢而已。但安迷修到底也不是一个无礼的人,所以在小青年说他要找人的时候,他还是后退一步,把门给让开了。

说具体一点的话,就是安迷修敛了敛眸子,一甩手,仿佛有点撒气意味地把紫檀木门给大拉开的。

“本大爷找玄字门的下一任门主安迷修,叫他出来。”

小青年丝毫不在意安迷修的态度,倒是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一屁股就在正厅给坐了下来。

“在师父还未当着五脉众人的面宣布之前,我还不是玄字门的下一任门主。”安迷修眼角微抽,打定了主意不给小青年沏一壶茶,“我就是安迷修,不知阁下找我所谓何事?”

“哦,你就是?”小青年抬头看了他一眼,又很快地垂下了,自顾自地拿起桌上放着的一套雨过天青茶具就倒起了茶壶里泡着的茶水。

正是明前的西湖龙井,还是温热的。

到底是少年心性,一旦被激心态就忍不住会有较大的起伏。安迷修深吸一口气,反复劝诫自己冷静下来不要揍人,而后他走到桌前,抬手按住了雷狮握住茶杯的那一只手。

“阁下所来是为何事?”

他的语调冷了几分。

“小安,外面发生什么了?”

遥遥地听见古董铺的隔间重帘后传来一个疑惑而舒朗的声音,随即一阵细微的窸窣声,安迷修感觉那个人正在起身向外面走来。他立刻挪开了按住雷狮手腕的手,看向帘幕的方向,声音再次变得温和了些许:“无事,师父,不过是有人来访罢了,我来处理便好。”

帘幕的那边沉默了几秒,随即传来一声轻轻的“嗯”。安迷修再次看向那名小青年,目光示意他赶快交代所为何事。

“最近老是听说你很厉害,是下一任玄字门门主的不二人选。”小青年看了他几秒,嘴角流露出一丝意味不明的微笑,而后他从兜里掏出了一个小小的旧布袋,轻轻扣在安迷修面前的木桌上,“我是雷狮。今天就是来看看,你有没有这么资格的。”

是白字门的现任门主。

安迷修不动声色地小小惊讶了片刻,倒是没想到原来雷狮还是这么年轻的人。

“我有没有资格也不是你雷四爷说了算的,下任门主之事全由师父来决定。”

他微微垂眸,神情冷漠而疏离。

“哦,倒是会顶嘴。”雷狮挑了挑眉,看上去稍微有些不正经。

“……”明明就是一样大的年龄一样大的辈分,这算是什么话。

“其实本大爷今天过来,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雷狮微微抬起了右手手腕,安迷修清楚地看到他的无名指在旧布包上缓缓轻点了点。

正是三下。

斗口。

“……雷四爷,你这是要砸我师父的招牌?”安迷修蹙眉。

“砸不砸招牌,那要看你表现如何了。况且你这门还是关着的,除了你我谁也不知道这场斗口,更不要说是胜负。莫非连关着门斗,你也不敢么?”

雷狮的语气还是那样懒洋洋的,却是自然而然地带上了些挑衅。

“……”所以安迷修第一眼就很不喜欢这个家伙。

然而他只是闭着眼轻轻呼出了一口气,略微迟疑,却还是伸出手用无名指点出那枚玉带钩,将它再挪近了点,解开旧布包。

粗略扫一眼,那是一枚造型优美的玉带钩,通体长有六厘米左右,呈琵琶形。玉带钩的钩首雕着的是一头狮子的头部样式,周边钩身阴刻着简单挺拔的细线纹饰,钩面上是浅浮雕的蟠螭纹饰。左右无论怎样看,都是一件真品。

古董行里有一个规矩,叫做“说假不说真”。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你判断一件古董是真的,可以不用说出它真在哪里。但是你要说它假,那就得有理了。斗口不是都真假,而是斗你能不能看出来这是假的,为什么假,得说出门道来。讲不出道理,就是胡搅蛮缠。

但是这一件,的确应当是真品才对。纹路没有问题,沁色也是一看就很具有年代感,绝对不是现代造赝造出来的。

“……你这是,拿了一件真品过来糊弄我?”安迷修收回手,看向雷狮的目光里带着警惕和愤怒。

说是来斗口,却出示一件真品,这不是在故意找事砸人招牌吗?

“安小五爷,你再看看?”

雷狮似笑非笑地勾了勾嘴角,右手平平伸出斜着指向那枚玉带钩,很明显就是一个“请”的动作。

“雷四爷,玩笑一点也不好笑。”

而且他也不是太喜欢“安小五爷”这个称呼。

“你以为本大爷是在装模作样给你看真品?”雷狮保持着方才的姿势,笑容缓缓扩大了一点,可以看出他的心情很好,“我的白字门可是主金石玉器的,若是斗口我将玉器真品挑给你看,那传出去以后我雷狮还怎么混?”

“……”不是,刚刚才说了关上门斗口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是谁啊?斗口的消息根本传不出去的吧?!而且像这么一眼看上去就很张扬跋扈的人居然真的有在很认真地思考要在古董界里好好地混下去!

“……在下,不知。”

翻来覆去再多看了几遍,安迷修还是没能看出这枚玉带钩假在哪里。他只得无奈地将玉带钩推回到雷狮面前,微微摇了摇头。

“到底只是玄字门的传人,果然在金石玉器这方面还只是个入门级罢了。”雷狮毫不留情地冷笑一声,“知道老仿吧?”

安迷修一愣,随即眼睛亮了一亮。

雷狮只扫了一眼他的眼睛,便明白安迷修已经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儿了。

老仿在古董界处于一个很尴尬的地位,说白了其实就是古代造的赝品。你说它真吧,它的定义从一开始就是赝品;你说它假吧,它又的确是个古董。

怎么会有人想到拿老仿来斗口的……

安迷修内心很复杂。

安迷修觉得自己仿佛受到了欺骗。

只是他败了是事实,安迷修是个愿赌服输的人。尽管不太情愿,他还是向雷狮拱了拱手,问道:“是在下输了。”

雷狮倒是愣了一下,没想到安迷修竟是这样干脆地承认了。他直直看着安迷修的眼睛,只看到一片清亮的翠绿色,没有半分作假的成分。

“你这人,倒是很有趣。”

“……”被雷狮这样的人说作是有趣,安迷修觉得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其实我也只是顺便来看一看传说中的那个安小五爷长的什么样子,没想到还挺好看的。”雷狮摸了摸下巴,很是随意地说出这样一番话,“这枚玉带钩送你了。”

“喂,这……”

安迷修有些犹豫。

“嫌太便宜了?”雷狮见他的神色,噗嗤笑一声,“本大爷家里的金石玉器可是多了去了,也不在乎这么一件。虽说是件老仿,但价格也不便宜,你就当随意收着便好了,当作是你我的见面礼。”

安迷修见他态度坚决,也便不太好推托。只是这位雷四爷的脾气他实在是不好琢磨,一开始来就说要斗口,结果现在反而还把这枚老仿的玉带钩送给了被斗口的安迷修,实在是让人摸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安迷修……是吧?”黑皮衣青年站起了身,将两手插在裤兜里,略微歪了歪头看着彼时还未成为明门五脉玄字门门主的棕发青年,嘴角扯出一丝稍带着恶劣气息的笑意。他长得要比安迷修要高出那么一些,安迷修要想看他必须微微扬起头才行,这一点令安迷修感到有些烦躁。

毕竟没有谁愿意仰视他人,而且自己仰视的这个人还并不是安迷修很喜欢的家伙。

“这次斗口的题目是我本家的专业,所以在下一次本大爷用瓷器找你斗口之前,本大爷不允许你败给任何一个人。”

雷狮走到房门前,微微侧了侧头,余光瞥着那个站在原地的下一任玄字门门主,短促的笑声几乎轻得让人听不真切。

“我雷狮投你一票,不过在你成为一脉门主之后,本大爷自会找个时机亲自登门,再次真正地打败你。”

TBC.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