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无鸦

主博却安柒,子博已弃,慎fo
雷安⛵🐴,极度抗拒对家,我跟对家有仇。

【雷安】九连环 肆

◆我流古董pa,一个傻白甜的正剧【bushi,前篇走主页

◆脑洞来自亲王的古董局中局,顺便强推大小药许这两对cp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以上

————————————————————————————————————————————————————————————————————————

涂山是指大禹的妻子涂山氏女,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九尾白狐。而无常则是人死时钩摄生魂的使者,即是“鬼”。

涂山无常连在一起,那么目标便清晰地指向了一个人。

鬼狐天冲。

雷狮目光微转,只是稍一顿,便手指灵活地在屏幕上轻点几下,删除了那条信息。

——这本是白字门内部最隐秘的专用信息网络,按道理来说应该是不会被监视到的。即便如此,他还是警惕地删掉了这条发送到他手机上的消息,确保不会有人看到。

鬼狐天冲算是游离在五脉之外的一股势力,其名下的鬼天盟虽说也算是古董界比较重要的一门,但在大部分明门五脉的眼里,鬼天盟却是不怎么排得上号的。

做古董的讲究诚信,倒也不是说鬼天盟口碑不怎么好,而是在他们这些高傲的明眼梅花眼里,鬼狐天冲总是带着一种令人很不舒服的感觉。

之前青字门门主格瑞二爷的发小金还被鬼狐天冲此人骗过一次,因为不得不防。

不过要说鬼狐天冲的动机的话,也倒是好猜得很。那无非就是想要把现今的明门五脉给清理得只剩下愿意支持他的人,然后名正言顺地接手明门五脉这个摊子。

毕竟,明门五脉掌的是整个古董界的眼,定的是整个鉴宝界的星。

若是他顶着个五脉的头衔来做事,那自然是要顺当得多。

因此得见鬼狐天冲此人,绝不是个善茬。

虽然他雷狮自认为也不是什么好人,可也见不得有人在他的眼皮子底下耍什么花招,尤其是这种针对包括他自己在内的五脉的阴谋。

上一次鬼狐天冲来找雷狮的时候,甚至还提出了可以干掉嘉德罗斯和他那两个小跟班的主意,然而雷狮那时只是动了动眉毛拒绝了,不过鬼狐天冲给他点的啤酒倒是给喝了个干净。

他讨厌鬼狐天冲脸上那种曲意逢迎的笑意,像只狐狸一样,假得不能再假。只是他在那一瞬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安迷修的笑容,那种干干净净的笑容,眉眼弯弯里带着温暖的阳光和雏菊花的气息。

安迷修倒的确是挺碍眼的。

雷狮难得叹了口气。

不过话又说回来,卡米尔查出是鬼狐天冲派人下的手抹杀了“沈识”,那么此举目的又是什么?

莫非他的目的……是木叶盏?

雷狮的眼睛变得幽深了些许。

该不会鬼狐天冲也以为那盏木叶盏上面有什么信息吧?那这样的话……

雷狮站住脚停了下来,随意地靠在街边店铺的外墙上,抬起一只手摸了摸下巴,目光微垂似是在沉思着什么。半分钟后他再次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我在卿北路27号,开车过来接我。”

他没等对面有任何回复,又径直挂掉了电话。

五分钟后,一辆白色的玛莎拉蒂停在了路口。雷狮大步跨过去拉开车门,坐了进去,一只脚痞气却又不失优雅地跨在另一条腿上。

“大哥,事情怎么样了?”

打着方向盘的是一个少年,年龄看上去在十九岁左右,围着红色长围巾,还戴着一顶浅绿色的鸭舌帽。只是不管是他的神色还是目光都过于平静,倒像个久经战场的军师,完全没有寻常十九岁少年应有的朝气与活泼。

“你说鬼狐天冲拿走了木叶盏……那他下一步想要干什么?”雷狮一只手搭在后座上,食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

“鬼天盟的主业是书画,不是瓷器。既然他认为木叶盏上有神使组织留下来的信息,而且信息是单独留给安迷修的话,那么他极有可能寻找玄字门里的叛徒来为他解开信息。”

雷狮顿了一顿,目光移向窗外,漫不经心道:“这几天,叫帕洛斯带着佩利,盯紧莱娜。”

“好。”

要说鬼狐天冲翻得起什么浪,雷狮对此是不屑一顾的。他倒是不在乎鬼狐心里那点吞并五脉的可笑的野心,可以说几个月前鬼狐天冲甚至还带着一批北宋晚期的雨过天青釉瓷来拜见他,说是有法子把嘉德罗斯从同样主书画的红字门门主的位置上给拉下来。

自己当时是怎么说的来着?

雷狮轻敲了敲自己的头。

哦,对了,自己是这么说的:“怎么的?求本大爷办事,看你送的东西却倒是应该送给玄字门的安五爷的。”

这么想想自己的确收了货,然后下一秒在鬼狐天冲还在喜笑颜开的时候就把鬼狐天冲给懵逼地打发走了。

笑话,他雷狮一向都是看见弱鸡就要踩的性子,这么大的便宜就摆在他面前还不要,那简直就是对不起雷四爷在外的赫赫凶名。

本来雷狮还想着什么时候把那批成色极好的雨过天青送给安迷修,没想到一直拖到了现在,却是忘得差不多了。

“对了,大哥。”前面的卡米尔忽然开口,“安迷修那边……”

“看看什么时候有时间,把之前收的那批雨过天青送给他吧。”

雷狮的声音淡淡的。

“大哥,安迷修他……会恨你吗?”卡米尔看似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雷狮半眯起眼眸。

窗外灰色高楼林立,飞速地向后逝去,宛如时光所留不住的一切。灰发紫眸的青年定定地注视着一闪而过的建筑群,眼底倒映着清澈的天空和流云,而后他长舒一口气,整个人仿佛忽然失去了支撑一般地靠在了后座椅背上。

“无所谓。”

声音轻浅,无悲无喜。

早十一点,雷王界东三区,安定街,熔寒舍。

一位白发紫眸的青年端坐在一张清代的雕花黄花梨木椅上,手里轻握着一盏汝窑的梅子青釉瓷,盛的是武夷山的大红袍。他只是浅啜着瓷盏里的岩茶,眸色冷冷地注视着盏中微漾的茶水。

安迷修给自己也沏了一盏大红袍,而后坐在那位青年的对面,微微笑起来:“格瑞二爷,此时来找在下,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吗?”

“上午的事我听说了。”格瑞抬起眼眸,开门见山道,“和银爵失踪的事情有关系?”

安迷修无奈抿了抿唇:“只怕是有的。”

格瑞快速地扫了他一眼。

“……”几乎整个古董界里的人都知道,这个格瑞二爷有个毛病,就是平常老是冷冰冰的不爱说话,他以为别人都跟那个金一样光是看着他的眼神就能明白他想要表达什么意思吗?

安迷修抽了抽嘴角,只得无奈解释:“那人大概是神使组织派来的,具体的什么都还暂时没有查到,凯莉小姐正在尽力。”

其实严格来讲的话,凯莉算是格瑞那边的人,因在政府担了点要职,所以五脉才能跟政治挂上点钩。

不过这么件事,格瑞应该早就从凯莉那里知道了吧?

那他为什么要来问自己?

见安迷修犹豫了一下,格瑞放下梅子青,几句解释道:“毕竟你是当事人,所以我想听听你的想法。”

“……你在,担心些什么?”安迷修了然,“你估计是鬼狐天冲搞的鬼?”

要说安迷修这么猜测,完全是因为以前金被鬼狐天冲给骗到鬼天盟的时候,面前这位爷曾扛着一把将近一米六左右长度的绿色大刀杀气腾腾地就往鬼天盟驻地赶,一路上愣是没有人敢拦他。就算是有人报了警,那边那位凯莉小姐一看,挥了挥手说这个人本小姐认识他知道分寸的不会搞出什么大事,然后莫名其妙地就没有人再去管这件事……任由格瑞差点削掉了鬼狐天冲头上那两撮像极了狐狸耳朵的头发。

自从这件事以后,但凡是这一行的人都知道青字门的当家格瑞可担心他家发小了,并且尤其嫌弃一向搞事的鬼天盟。

所以这位二爷也是老是担心着鬼狐天冲会不会再次找上他那个总是粗线条的发小。

于是就有了刚才的质问。

格瑞这个人一向寡言少语,不喜欢废话,所以比较喜欢和聪明人交谈。他的面部虽然还是冷冷的,但是显然他没有对和安迷修的对话产生丝毫的不舒服之感。他的手指在杯口缓缓地摩挲了几下,拇指和中指、无名指的指腹一起轻夹住杯沿,而后晃了一晃,显然是在斟酌词句。

“我不讨厌勇敢正直的人。”白发的青年松开了手,“在我眼里鬼狐天冲想要对付谁都不打紧,但是我不想那个热血白痴受到什么不必要的伤害。”

“所以,安五爷,如果一旦事态发展涉及到金的事情,请不要多事。”

“如此……也是可以的。”安迷修略加思索,垂眸,应道。

“告辞。”

格瑞将盏中的茶一饮而尽,举杯稍加示意,便面无表情地起身推开了熔寒舍的门,走了出去。

初秋的风算不上寒冷,却终究带上了点凉意。门被推开的那一刻安迷修竟觉得身体有些微微地发冷,不知是否为错觉,他总是觉得天边的云比起方才要阴沉了几分。

要变天了。

他修长的手指扣住一直放置在袖口内的那枚玉带钩,在轻轻地发颤。

TBC.

————————————————————————————————————————————————————————————————————————








今天到大学报道啦,马上就要军训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更新

室友都是可爱的小姐姐

虽然大概都不看动漫……

我学的是中医,搞不好以后写完这篇古董又会来一篇中医pa的x好想看温润如玉的中医安哥prprpr

评论(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