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无鸦

主博却安柒,子博已弃,慎fo
雷安⛵🐴,极度抗拒对家,我跟对家有仇。

【雷安】九连环 壹

◆我流雷安,古董pa,略微借用古董局中局里面的明眼梅花五脉设定

◆写这种真的超累……找了好多专业名词

◆正剧风,但你们要相信我这个写傻白甜苏起家的人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以上

————————————————————————————————————————————————————————————————————————








晚六点,雷王界东三区,安定街。

安迷修刚刚关店打烊,就发现自家店前停了一辆黑色的奥拓,在渐晚的夜色中丝毫不显眼。

甚至让人怀疑是为了低调而低调的。

安迷修想。

车上只下来了一个人,穿着很简单的黑色中山装,一丝不苟地梳着大背头,下车的时候还装模作样地刻意理了理衣领和衣上的褶皱,才走到安迷修面前递出一张名片,点头哈哈道:“想必您就是安迷修安五爷吧?”

“我是。”安迷修接过名片,扫了几眼,而后抬起头微微颔首,嘴角宛出一丝温和的笑意,“不知阁下所为何事?”

“五爷,鄙人沈识,是来……”中年男子左右看了看,确定没有人注意到这边,才向安迷修凑近了一点,压低声音道,“是来求五爷鉴一件宝物的。”

“既然如此,”安迷修只是抱歉地笑了笑,没有说多余的什么,却是直接道,“那便先请回吧。”

“可是,这——”沈识面露难色,略微显得有些迟疑,“五爷,希望您赏个脸,就只是帮沈某鉴定一下罢了,沈某必有重谢!”

“阁下求我办事,那在下定当不负所托。可毕竟灯下不观色,是做我们这一行的规矩。”安迷修摇摇头,“既然在这一行里混了,就应当是知道这一点的,况且这也是对所有经过手头的鉴定负责的一种行为。”

“如果……如果我说,”沈识急忙拉住安迷修的手腕,就连声音也不由自主地提高了半分,“我请您鉴的宝贝,是一盏古吉州窑的曜变木叶盏呢?”

“木叶盏?”

安迷修着实吃了一惊,低低重复询问一声。然而他面上却只是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很快恢复了平常的模样:“想必刚才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不是我不想帮,只是我需要对接手的鉴定负全责,沈先生还是明天的时候再来好了。”

“但这个……”

“很急吗?”安迷修微有点疑惑,只是鉴定古物罢了,不知为何面前的这位男子看上去像是很急的样子,“我说到做到,既许诺了明天,那我明天便一定会接下这事的。”

“那……好,不知明天可否请五爷移步寒舍?”沈识转而陪着笑脸,一副小心翼翼的模样,“毕竟木叶盏太过珍贵,况且还是一盏曜变盏,沈某不敢带在身边,万一磕着碰着那我罪过可就大了,所以……”

“好的,我明白了。”

安迷修收好沈识的名片,然后在胸前的衣兜里摸了摸,掏出另一张暗色的硬纸名片,微笑着递了过去:“明天便劳烦沈先生带路了。”

“顺便说一句,不必称呼我为安五爷,直接叫安老板便好。”

安迷修后退一步,目送着那辆黑色的奥拓消失在小街的拐角,然后才转身向家的方向走去,一双好看的碧色眼眸里渐渐多出了几分凝重。

刚才那位自称是“沈识”的男子所提到的木叶盏,是属于古吉州窑黑瓷釉建盏中的一类难得的珍品。

安迷修抬手揉了揉眉心,陷入沉思。

建盏本就是足够名贵的古物,宋朝的时候一度成为皇室御用的茶具。从各种文献记载来看,在斗茶风气十分盛行的宋朝,备受皇帝和文人墨客瞩目推崇的建窑瓷,并不是木叶盏,而是兔毫、鹧鸪斑、油滴等茶盏。历史为这些结晶窑变器物记录下了无数赞美的诗句,但对于木叶盏,却极少有人提及。那是因为木叶盏虽看似工艺简单,但因使用的釉矿岩石不一样,烧出来的成品也不一样,几百件里面可能就一件是完整的,其他都有相应的残缺。比如,温度控制不好的话木叶就会烧掉,所以木叶盏的成品率非常低,以致绝大多数人都从未见过这样稀奇的茶盏。

更何况这还是曜变的木叶盏……

安迷修轻微摇了摇头。

做他们这一行的,不仅鉴宝要行,那鉴人的眼力劲也要一等一的才行。

这样一个开着黑色奥拓的中年男子,梳着大背头穿着中山装装模作样,怎么看也不像是阔绰得能够忽然拿的出曜变木叶盏的人。

那么无非便是下面这三种猜测——

一,这盏茶盏是从童家来的。

古玩界向来对古物的来历很是重视,大致分为孙家、臧家和童家这三大家,明面上说着暗语。孙家是指通过农民收来的,臧家是指通过进店的客人收来的,而这童家,便是指从墓里亲自挖出来的。

这被抓住的话,可是要坐牢的。

毕竟,连续好几年被评为良好公民的安迷修是不会放过盗墓贼的。

二,这茶盏是假的。

那他的目的无非是想着从安五爷手上鉴定出的曜变木叶盏那身价可能得翻一番,而事实却倒是他自己看走了眼。

三,那个沈识背后有什么人,开始行动……要下手对付他们五脉了。

安迷修突然觉得有些头痛。

为整个古董界掌眼的古董鉴赏组织明门五脉,笼罩着一层正气清风的光环,从表面看上去的确是光鲜亮丽,然而毕竟树大招风,卖假的这些人明面上不敢说什么,然而暗地里自然是恨死这五脉的了。身为五脉之一的安五爷,安迷修为人虽然天真了些,却也不是一个傻的,还不至于不懂这些算计。

左右最近还是小心些为好。

他思忖着。

晚七点,连最后一抹殷红的落霞也消散在地平线的另一处。天际被蒙上一层暗淡的深蓝,其中还不时夹杂着几缕浅浅的靛紫色,飞鸟拍打着羽翼开始逐一降落在它们栖身的树枝上,悉数归巢。

安迷修右手里提着两块刚从商场里买来的新鲜牛排,站在十字路口等着红绿灯。周围高楼林立间尽是一派华灯初上的景象,过往的人群沉浸在喧嚣嘈杂的欢娱里,只有他安静地站在斑马线的外侧,却显得和这个世界有些轻微的格格不入。

“白痴骑士道,还没回家啊?”

还差三秒绿灯时,身后传来一句略显轻佻的询问。

安迷修微叹了一口气。

他转过身,果不其然就看到那个灰发紫眸的男子慵懒地倚在成衣店的外墙上,双手插在裤兜里,看着他,嘴角露出一个肆意的笑容:“走,陪本大爷去撸个串。”

“……我才买了两块牛排,你就要我跟你去撸串?”

安迷修象征性地提了提手中的塑料袋,有些无奈。

他跟雷狮的关系本就算不上好,甚至可以称作是恶劣。明明两个人在某些方面的观念是完全背道而驰的,但奇怪的是,有些时候两个人却意外地可以聊得很合拍。

嗯……或许在是撸完串醉酒以后。

总而言之,安迷修是不太喜欢跟雷狮打交道的,但令他不得不承认的是,雷狮的确在金石方面的鉴定有着惊人的独到见解。

毕竟,那可是明门五脉中专司金石鉴定的雷四爷。

……虽然不知为啥偏偏就喜欢扯着与他相互看不顺眼的安五爷喝酒撸串……罢了。

“嗯?原来都已经买了晚饭的啊?”

雷狮微微挑眉,放下抵在墙上的左脚,迈步向安迷修走去,很是自然地作势要接过对方手中的塑料袋。

安迷修身后的交通灯闪了闪,再次变为红灯。

两个人的世界之外是缤纷的喧闹,两个人的世界之中是黑白的一瞬寂静。

“干嘛?”

安迷修向后退了一步,不近不远,刚好与雷狮保持着一个手臂的距离。那边有个女孩子似乎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转头对自己的同伴说了几句什么,随后那三个女孩子一起往这边瞅了几眼,然后吃吃地笑着,走开了。

“既然本大爷还没吃晚饭,那就勉为其难去你家蹭一顿。”

雷狮依旧保持着伸手的动作,却没有生气,只是有些玩味地弯了弯嘴角。

“做你的春秋大梦!我怎么可能给一个恶党做晚饭吃。”

安迷修转身就要走,奈何距红灯变为绿灯还有将近半分钟的时间。

“你上个月还跟我撸串来着。”雷狮插着手,不紧不慢地跟在他身后走了几步,徐徐道,“就撸串那天晚上,你还跟我说,你做得一手好牛排,叫我下次去尝尝。”

“……喝断片了,不记得这事儿了。”

“不记得就想赖账了吗?这可不符合你的骑士道精神啊,白痴。”

“收起你那带有侮辱性质的词语,还有,给恶党做饭这一条可不在骑士道里面。”

虽是这样说着,安迷修却微微侧身将手里的塑料袋递给了雷狮,待对方顿了一下接过后,他才继续转回脸看着交通指示灯上面跳动的红色数字,道:“你今天在我回家路上堵我,应该不只是想让我跟你一起去撸串吧?”

“毕竟是打个电话就能说的事,除非你无聊到脑子进水了,要么就是……电子信息有可能会被截获。”

“说吧,什么事?”

安迷修微微垂眸,目光落在惨白的斑马线上。红色的数字再次跳动了几下,变为莹莹的绿色,马路两边的人群相互簇拥着向各自的对面走去,只有两道黑色的剪影一前一后安静地站在原地。

“吃完饭再讨论事情,不是更好吗?”雷狮耸耸肩。

安迷修没说话。

雷狮吐出一口气,眼角余光向四周瞥了瞥,而后走上前和安迷修并排站着,身体向着棕发青年的方向倾了倾,声音低沉富有磁性,然而听上去却是毫无感情——

“银爵失踪了。”

TBC.

评论(10)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