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无鸦

主博却安柒,子博已弃,慎fo
雷安⛵🐴,极度抗拒对家,我跟对家有仇。

【雷安】深海与飞鸟

◆全文字数9663


◆私设一大堆,不要太过深究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以上


————————————————————————————————————————————————————————————————————————————————————————————————







“他是天空的飞鸟,却永远飞不到大海的尽处。”


                                                          ——笔者注


安迷修一百九十岁的时候,要接受圣光的洗礼,独自飞过雷王海,才算是成年了。


这是云浮翼族的传统。


云浮翼族本是一个庞大的族系,世代居住于九天之上的云浮城,是世间所有飞鸟的皇族。他们的族人都生着一对雪白的双翼,柔软的羽毛上坠落着无暇的星辉,成年的翼族甚至可以拥有漫长到几近无尽的岁月。据传那是因为每一个翼族人都会在降生的那一刻接受雷王海尽头的星海赋予他们无上的神力,用以涤荡他们纯白的灵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羽翼上的星辉终有耗尽的一刻,两百年的时间,足够让羽毛缝隙间最后一丝来自上天恩赐的神力也消失殆尽。


神力衰竭的终点,即是湮灭。


云浮翼族不相信轮回。


如果不能在两百岁之前飞到雷王海的尽头找到星海重新取得星辉,那么与成年族人相比起来还甚年幼的翼族少年,便会化作星尘回归寰宇,永远也无法在他们最敬畏的天空之下吟唱飞鸟的歌。


重新寻回羽翼上流转的光华——


这,便是被赐予“流光”之名的成年礼的真正目的所在。


只是近千年来,能够飞过雷王海的云浮翼族已经开始变得越来越少。长眠的雷王海经过上亿年灵气的积淀,孕育出了不可一世的海神,于是汹涌着怒涛的海洋在开始渐渐地苏醒,墨蓝色的海面上缓缓地耸立出七道无形的门。那些不能够抵达星海的云浮翼族,或是被滔天的巨浪挟卷进咆哮的漩涡,或是被划破天际的紫色闪电折断了羽翼,或是……挺不过这七道劫魂门所带来的绝望。


现今成年的翼族族人们终究会有回归天宇的那一刻,云浮城内的新鲜血液实在已经太少了。


好在大祭司虔诚的祷告终究是传到了天神的耳边。


一百九十年前,圣光殿的白玉神像前突然降生了一个幼童。那个孩子出现的时候,灿烂的白色光点簇拥着他缓缓落到地面上,轻柔得仿佛那只不过是一片羽毛。正在诵诗的白袍大祭司一瞬间噤了声,死死地盯着将星辉当做襁褓的婴儿,而后他忽然大跨几步上前抱起了婴儿,宛如朝圣般虔诚地低首道:“感谢天神的恩赐。”


白袍大祭司声称他是天神福泽的产物,降临在云浮翼族,使命即是带领云浮城重新走向辉煌的巅峰。他称呼那个婴儿为“少主”,亲手把婴儿交给了翼族大骑士长,并任命大骑士长为他的老师,将骑士道传授与他。


那个婴儿,便是安迷修。


事实证明,他的确是个天选之子。由于翼族族人本身发育较为迟缓的缘故,在他八十岁的时候,按照人间的算法,安迷修便本应只是个六七岁的孩童,然而他却已然习完了云浮城内三千藏卷术法。况且他为人温文尔雅,举止之间尽是谦逊的姿态,毫无身为骄子的姿态,倒当真是令众族人心服口服地唤一声“少主”了。


至于今年的流光礼,因为有了安迷修的介入,那相比起往年来自然是倍受瞩目。


“祭司大人,少主哥哥能够飞过雷王海吗?”


幼小的孩童扯住大祭司的白袍,用软软糯糯的声音问道。


“可以的,他当然可以。”大祭司微笑着俯身抱起了孩子,目光落在遥远的浮云之上,“当他归来之时,他的羽翼上定是缀满了璀璨的华光,百鸟会衔来白玫瑰编织的王冠为他加冕,就连汪洋的雷王海也会为他让路——这便是接受了天神恩赐的云浮少城主。”


然而谁都没有注意到,大祭司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他藏在宽大白袖内的那只手却一寸一寸地收紧,甚至连指甲也深深地嵌入了掌心的皮肉中。


然而自始至终他都只是站在圣光殿的高处,远望着那个即将成年的翼族少主,目光极其复杂,却带着一种几近疯狂的期待。


“少主哥哥,我也想看星海。”


“等你长到我这么大的时候,你就能够启程前往星海了。”


安迷修摸了摸前来向他道别的孩子的头,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他本站在离云浮城边缘不到一尺的地方,在看到所有参加流光礼的族人全都已经出发后,棕发的青年最后抬头注视着雪白的城市,脚下却忽地用力向后一蹬纵身,张开双臂,然后呈仰面向上的姿势迅速地向下坠落。


从云浮城到雷王海,是六万四千米的高度。


他听到了有谁在海底呼唤他的名字。






>>>


先辈们曾说过,雷王海是一个荒芜而可怕的地方。它是世间最宽阔的海,然而海里却没有虫鱼虾蟹,没有柔软的水草海葵,没有华丽缤纷的珊瑚丛,任何胆敢从它上方越过的生灵都必定将承受雷霆与巨浪的怒火。哪怕是在最明媚的晴天,整片海洋也永远是一副霸道嚣张的姿态,巨流的漩涡掩藏在阴沉的墨蓝色水面之下,令人打心底里发怵。


雷王海似乎是一片仍旧活着却早已死去的海。


安迷修在一个寒冷的清晨醒来。


他已经飞行了三天的路程,不出意外的话,从今天开始,他便能够看见那传说中的七道劫魂门。


安迷修不敢轻易触碰雷王海的水,于是只是简单地对着水面理了理一头略显凌乱的棕发和翅膀上的羽毛,便重新从这一块凸起的礁石上展开羽翼,腾越而起。


碰了雷王海的水,说不定会引发世间最为骇人的风暴。


那位海神不会喜欢有人触碰属于他的东西的。


安迷修低头注视着海面,摇了摇头,随后无奈地抿唇笑笑。


真是奇怪,明明根本没有见过那位海神,自己却下意识地就这样想了。


安迷修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脸示意自己清醒一点,毕竟七道劫魂门可不是那样好糊弄过去的玩意儿。这三天里他在飞来的路上已经看见过在天雷和怒涛中消散身形化为光点回归星海的同族,每一次他不顾一切地想要冲上去挽救那些他仍能触碰的生命,却都会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将他缓缓推开,不容许他再靠近半分。


他见识过天雷和怒涛的威力,所以才更难以想象劫魂门的恐怖。


“你也想要飞过雷王海吗?”


他听见一个声音问道。


安迷修垂眸去看。


那个人坐在以水筑成的高大王座上,翘着腿,右手支起托在脸边,食指在眼角处微微摩挲。他身披暗红色的锦织华袍,雪白的袖口绣着繁复精致的玄色花纹,隐隐约约可看出似乎是郁金香的图案。他的嘴角微扬噙着张狂的笑意,深紫的眼瞳里仿佛绽开了大朵大朵层叠的鸢尾。


“我来自九天之上的云浮城,去往雷王海的尽头采摘星辉。”


安迷修悬停在半空中,笑容温和而恭敬,亲切和疏离都拿捏得恰到好处,不差半分。


“希望海神殿下看在我是云浮少城主的面上,给我一个面子,让我和我的族人能够顺利抵达星海。”


少城主的想法很简单,既然海神已经亲自出面了,那便说明对方是有什么话要对自己说的,既然如此,自己便有了和对方谈判的机会。


“嗯……”海神换了一只手支住脸,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半空中的安迷修,“就算本大爷答应了你,那又能如何呢?虽说那七道门诞生于雷王海,可终究还是不在本大爷的管辖之下的。能不能过海,不是我说了算,而是要看你们的命才行。”


“也就是说就算从你本人的立场出发,你也是不会轻易放过我们的吗?”


安迷修的手微微下移,抚住腰间的双剑。


“你这笨蛋骑士道还真是说笑了,放你们安全抵达到门前当然不是不可以,不过本大爷可是有条件的。”


“你知道我是骑士?”安迷修皱了皱眉。


海神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他自然是看见了安迷修方才摸剑的动作,再加上此刻安迷修又得知自己清楚他原本是名骑士,更是对自己加重了戒心。然而他只是悄悄地伸出右手在暗红的华袍下死死地攥紧了左胸前的衬衫,面上依旧是云淡风轻的狂妄,并不正面回答安迷修的话:“你若是不希望我继续对你那些族人出手的话,便让我随你一同过那七道劫魂门便好。”


这算什么条件?


安迷修很是怀疑其中有诈,然而转念一想自己到底是身负三千藏卷术法,若是海神真想要加害于自己的族人,以自己对上对方,也并非没有一拼之力。


“那么这约契便成立了,恶党。”


安迷修闭了闭翠色的眼睛,再重新睁开时,那一片春水般的碧绿里纵使稍微少了几丝警惕,却也依旧还是带着化不开的戒备。


“我叫安迷修。”


他说。


“我知道你,双剑的安迷修。”海神扬了扬下巴,随即在平滑的海面上站起了身。华美的红袍和身后的王座都瞬间化作水流坠回大海,激荡起细微的涟漪。乌发紫眸的青年向云浮少城主高举起了手,笑容恣肆。


“如果你称呼我为‘雷狮’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


海上生巨门,数七,名曰劫魂。


“不同的人在不同的门里,看到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


雷狮的脚下是深不可测的雷王海,而清澈的水流将他平稳地托起,使他能够随心所欲地行动。


藏卷上说过,海神的血脉可号令世间所有的水,安迷修意识到,这大概是真的。


“你曾经进过那七道门吗?”


安迷修问。


“从未。”雷狮摇了摇头,抬眸,一双深紫色的眼瞳定定地看着安迷修,让安迷修几乎都要以为他的下一句话是“但我宁愿是我折在里面”的时候,青年模样的海神却忽地扭转回头,声音淡淡:“劫魂门是云浮翼族的劫,却不是我的劫。”


他的话语使安迷修回了神,而后棕发的少城主皱起了一对英俊的眉,疑惑自己竟然在对方面前默默进行了不切实际的脑补。


似乎从离开了云浮城的那个时候开始……自己就变得越来越不正常了。


“雷狮,我以前……认识你吗?”


骑士突然开口问道。


“你这个白痴骑士道在做什么梦?”雷狮没有回头,甚至没有一丝停顿地继续向前走着,回答毫不留情。


“也是。”意料之中的答案,安迷修仿佛是在自嘲一般微微笑笑,“毕竟飞鸟永远不能抵达深海,就像深海无法瞻望飞鸟所看见的世界。”


“……是吗。”雷狮忽地停下了脚步。


他抬起头,刺眼的金色阳光从上方倾斜而下,耀眼得几乎要他睁不开眼。


尽管放眼望去的海面上空空如也,然而安迷修却可以清晰地感觉到面前有什么无形的隔阂阻挡了他前行的路。


然后他听见雷狮说:


“第一道门,到了。”


安迷修拍动翅膀向前飞了几许伸出了手,果不其然感觉到一种冰冷坚硬的手感从指尖传来,直直凉透人心。


明明在很小的时候就从藏卷上得知了劫魂门,然而真正触碰到,却还是有一种震撼之情渐渐涌上。


“劫魂门内有坚实的地面,虽然看不见,可却是真真实实存在的。”小的时候,师父抱着他坐在一片星辰漫天之下,声音是宛如父亲那般的温柔,“谁都不知道门内到底藏着什么,但是你只有往前走。或许你会看见一座沙城,里面的一切构筑了却又破碎,而你则要背负着所有的回忆一直走下去。”


“一直走,不要停。”


“不能停。”


师父的话仿佛回荡在耳边,安迷修轻轻叹了口气,而后转头看了一眼雷狮:“连海神,也能够进去吗?”


“世间万物,为何我便不能进这劫魂门?”


雷狮也不管安迷修如何反应,直接拉过对方的手便扯着人向门内走去。淡淡的新雨味道从身侧幽幽传来,带着清风和流云的气息,让雷狮的心久违地安静了下来。


很想……很想再用力一点地握住他的手。


雷狮这样想着,也的确这样做了。他的手指一分分收拢,将安迷修的手紧紧地牵住。


“恶党,你干什么?”


安迷修有些不习惯地挣了挣,却发现雷狮的手劲竟出奇的大,一时间他居然没有能够挣开。索性他也就将就了雷狮这个像牵爱人一样牵着自己的姿势,只听得见雷狮在前面说:“带你进去。难道你需要本大爷直接一脚把你给踢进去吗?”


“不……只是觉得没有一脚把我给踢进去的恶党怕不是在海里待太久,脑子进水了。”


“你信不信我现在给你一锤子?!”


“好吧,你的确做得出来这种事……”


门内的感觉是很奇妙的,分明能够看得见外面的景物,然而越往里走,周围所能看见的一切便都会变得愈加的灰暗。安迷修落在后面,手上传来温热的触感竟让他感觉到莫名的心安,他头一次很是认真地从身后打量着雷狮。


海神的背影修长匀称,白色的发带随着他的动作轻微晃动。每下一步,他的脚步都是无比的自信,坚定到令人觉得无法忤逆。


渐渐地,和记忆里的那一个背影开始重合了。


到底是谁?


安迷修蓦地感觉到一阵剧烈的疼痛感从脑中传来。他跌跌撞撞地向旁边靠了几步,眼前的视野瞬间被黑暗吞噬,原本被雷狮紧握住的手突兀地一空,竟让一向心如止水的云浮少城主在那一瞬慌张了起来。


就好像……一旦松手,就再也不会相见了。


“咦?怎么又是这个孩子?”


“已经是第二次进来了吗……可上次不是已经——”


“云浮翼族不是没有轮回的吗?莫非是谁为他逆天改命?!”


“……”


“……”


身侧似乎有很多人在说话,尽是些安迷修听不懂的句子。他没有去听,也不想去听,只是喘了一口气努力站直身体,一只手抚在墙上,独自在黑暗里向前摸索。


必须要……必须要到一个地方去。


不知为何,他的脑海里清晰地浮现出这个念头。


于是在前方出现了一丝微弱的亮光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奔了过去。






>>>


一百九十年前的海神,已经很久没有看见过那样纯白的灵魂了,只是在那一瞬,他忽然很想找一个可以陪他度过这漫长岁月的人。


于是故意化作海鸟以便搭话的雷狮飞到翼族少年的身边,说:“喂,让本大爷跟着你一起前往星海。”


一百九十年后的海神,终于再次找到了他一直放在心口的月光。


于是他坐在高高的王座上,对天上飞过的云浮少城主开口道:“如果你称呼我为‘雷狮’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


雷狮只觉得自己手中蓦地一空,便立刻回过头去。然而他能看见门外苍茫壮阔的天海,却寻不见安迷修的背影。


“海神大人,您是深海,而他却是飞鸟。”


耳畔传来幽幽的叹息回响。


“刚才他不也说了吗,‘毕竟飞鸟永远不能抵达深海,就像深海无法瞻望飞鸟所看见的世界’。”


“天神大人是不会祝福你们的。”


“去他妈的天神!”雷狮伸出右手,紫色的光芒凝聚,竟凭空出现了一柄白色的巨锤!他忽然暴起,握紧锤柄猛地一扫,风中清晰传来了“咔擦”的轻微碎裂声。


“我只知道,我是雷狮,而他是安迷修。”


雷狮半眯起眼睛,一双深紫色的瞳深处闪过剑一般雪亮的光华,隐隐透出一股危险的意味。


“就连你这区区幻境也敢阻拦本大爷?”






>>>


这大概是一场梦吧。


安迷修想。


亮光的尽头依旧是海,却不如雷王海那般阴沉墨蓝。平静的海面宛如镜面,倒影出天边的白云和流雪,只一眼便会让人沉溺其中。


他看到雷狮站在天与海的交接之处,嘴角微微扬着。


在与雷狮相处的不到短短一天的时间里,他只看见过对方张扬狂妄的笑意,却不知道,原来雷狮的笑竟也是可以带着点点温柔的。


他在对着什么人笑。


安迷修意识到。


“笨蛋骑士道,你回来啦?”


然后,他便听见雷狮如是说。


安迷修着实被惊得后退了几步,心下怀疑着幻境怕不是假的……不,醒醒,幻境本来就是假的。


安迷修满心复杂地看着前面那个假的雷狮,心想这幻境不知道是什么鬼,竟然还能够把他和雷狮这样联系起来。这除了能够惊吓到他以外,还有什么作用吗?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真是惊吓的话,那么恭喜幻境,它成功了。


虽然刚才一不小心后退了几步,但按照师父说的,要一直往前走才行。


所以要走过去……干啥?


他走过去不就和这个很不正常的假的雷狮给杠上了吗?!


如果这幻境是需要打斗的话……


安迷修迟疑了一下,抬手握紧了腰侧的冷热流双剑,然后才缓步向前走过去。


“你在戒备我。”对面的雷狮挑了挑眉,不是询问,而是在陈述。“好久不见,你就是这么问候我的吗?”


“你我只分开了不到一盏茶的时间罢了。”


安迷修淡淡地回应:“我知道你不过只是个幻觉,但是很可惜,若是你开这种玩笑的话,对我可是没有什么用的。”


“玩笑?”对面的雷狮仿佛听见了什么好笑的事一般,忽地冷笑起来。他脸上的表情迅速地变换着,不知是愤怒还是悲伤,“你仅仅把这当做是一个玩笑?”


他抬脚缓步向安迷修走来,深紫色的眸死死盯着棕发的青年,仿佛要将他身上盯出一个洞来。那一刻属于海神的威压扑面而来,几乎要将安迷修淹没在铺天盖地的绝望里。


“你发什么疯?!”


明知不过是个幻象,安迷修却还是忍不住低斥一声。他从腰间抽出了双剑,手腕翻转带动冷热流在空气里挽了一个极其漂亮的剑花,蓝色与黄色交错的光辉瞬间抵挡住那恐怖的威压。


“安迷修,你是否睁眼看过,天上的星辰轨道?”


安迷修蓦地睁开了眼睛。


他漂浮在雷王海的高处,尽管看不见,却清楚地知道自己面前的便是那七道无形的劫魂门。一只雪白的海鸟腾跃而上飞到他的身侧,翅尖和尾羽都晕染着一层水墨般的黑。


海鸟说:“喂,让本大爷跟着你一起前往星海。”


然后呢?


然后自己是怎么回应他的?


安迷修微笑着伸出手指任由海鸟在他的指间着落,只是开口道:“劫魂门是云浮翼族的劫,却不是你的劫。你自不必陪在下前去冒险。”


“本大爷是在陈述,而不是在向你询问意见。”海鸟不耐烦地抖动着翅膀,又从安迷修的指间离开。他的眼睛呈现出一种奇异的深紫色,明明抬头仰望着天空与飞鸟,却倒映出最深邃的海洋模样。


“……好吧。”安迷修无奈地抿了抿唇,“既然如此,那你应该明白,从进了第一道门开始,你便没有退路了。即便如此,你还是愿意同我一齐去往星海吗?”


“叽叽歪歪,哪那么多废话?”


“至少其中利害关系,我是应当告诉你的。”安迷修略微垂眸,目光温和,“我叫安迷修,是名骑士,你呢?”


“雷狮。”


海鸟高傲地昂了昂头。


“你为什么会叫雷狮呢?”谁知道安迷修竟然开始一本正经地纠结起来,“狮子是陆地上的动物,可你却是一只海鸟。以在下之见,你应当叫做雷鸟。”


“……如果你不想被戳爆头,最好还是给我收回刚才的那句话。”


安迷修并不是怕了雷狮,只是不太想计较。他本身便是开了一个玩笑,却没想到雷狮可能不太喜欢。


“那我们便进去吧。”






>>>


明明当初,只是单纯地想找个陪伴自己的人而已啊。


又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


雷狮紧握着雷神之锤向前飞奔而去,眸色微暗,空闲出来的那只手下意识地抚上袖间绣着的玄色郁金香花纹。


我本想把你渡成人,却没想,把你重新渡成了“神”。






>>>


“跟着我走,笨蛋骑士道。”


雷狮毫不留情地一个翅膀招呼过去,正好拍在安迷修的头上。骑士不满地理去发上沾上的细碎羽毛,瞪着前方的海鸟:“若是你再如此,我便要打你了。”


四周尽是虚无的黑暗,他看不清前面的路,却能感受到雷狮就在前面。


一股奇怪的心安感开始蔓延。


“门内有什么?”


“虚无。”


“虚无又是什么?”


“是孤独。”雷狮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情感,“劫魂门是养育心魔的地方,这里遍地都是说不出口的孤独。这里是没有尽头的,绝大多数的人会在这样一个充斥着绝望的迷宫里兜兜转转迷失方向,直至他们死去。只有拥有世间最纯净的灵魂的人,才有资格直直穿越这无尽的深渊。”


“那你呢?你为何要陪我进这劫魂门?”


“我是没有心的,所以从前来的时候,我什么也看不到。但是现在我觉得我大概是有了,所以我想知道,有了心的人,会看见什么。”


安迷修看见在吞噬吸收一切光华的黑暗里,一双深紫色的眼睛看向自己,熠熠地闪着光。


“我陪着你,还有一个原因,”他说,“那便是因为我想。”






>>>


“不可以的,海神大人!”那个声音急切地回荡在空旷的门内,“若是您执意要追回那只飞鸟,那天神大人便会覆了您的海!”


“他怕是忘了,我雷王海,本身便是与天地一同孕育而生的大海。”


雷狮的眼睛里爆发出可怕的杀气,那一瞬连空气都泛动起颤抖的涟漪!


“若他要覆了我的海,那本大爷便先倾了他的天!”






>>>


“你看见了什么?”


“星空。”安迷修回答道,“我看见了漫天的星星。”


“它们从地平线的那一头升起,每一颗都有属于自己的轨道,那是代表人的命轮。”他的指间散发着柔和的白光,仿佛从九霄落入凡尘的星辉。他只是并指在虚空中轻轻一划,雷狮便看到一幅浩大漫长的星卷从眼前徐徐展开。


“是‘共目’?”雷狮看向他。


安迷修微微颔首。


“守望星辰,这是云浮翼族世代相传的职责。可是我看遍了天上的星图,却没有找到属于你的那颗星星。”他的声音很轻,在一片死一般的寂静里显得格外缥缈,“你不是海鸟,那你是什么?”


“你猜猜看?”


“是深海。”


他只是那样淡淡地,回应了雷狮的话语。


“你想看见我的心。”安迷修说,“深海也可以瞻望飞鸟所看见的景色吗?”


有浅紫色的亮光凭空从海鸟的脚边腾起,随后迅速地上升散开幻化出一位乌发紫眸青年的模样。借着一瞬的明亮,安迷修只隐约看到青年头上飞舞的发带,然后对方向他伸出了手。


“就像飞鸟能够抵达到深海一样。”


他微微笑。






>>>


暴怒的海神举起了雷神之锤,死灰色的云层在天空聚集成漩涡的形状,隐约可听见低沉如野兽咆哮般的雷鸣声。


“云浮翼族是本尊的眼睛。”九霄之上传来威严苍老的声音,“本尊绝不允许你将我的骄子带入深海。”


“去你妈的眼睛!”


雷狮的左手一分一分地收紧,直至指甲深深嵌入他的掌心,有什么鲜红粘稠的液体顺着手指一滴一滴地滑落。而他却仿佛感觉不到丝毫疼痛,只是发疯一般地怒吼着。


“既然他是你的骄子是你的眼睛,那你当初……为什么不救他?!”






>>>


如果这只是梦的话,未免太过真实了。


在梦里的一言一行,都如同他拍打翅膀那样简单自然。


安迷修渐渐开始意识到,这似乎并不仅仅只是一场梦。


劫魂门,劫魂门……你果然,劫走的是人的魂思吗?


心里有什么东西要叫嚣着破土发芽,安迷修死死地攥住了胸口,一股钻心的疼痛凶狠地在他体内冲撞着,仿佛是一刀一刀的凌迟之苦。


“白痴骑士道,跟在我后面。”雷狮握紧了安迷修的手。


“你说其他的翼族?你现在都在本大爷这儿了,心里还想着别人呐?”


“哈?你问我深海长啥样?”雷狮思索半天,最后憋出这样一句话,“本大爷带你去看看不就成了吗?”


“你用‘共目’,我替你看。”


那是安迷修第一次看见深海。


暗紫色的海底闪烁着明明灭灭的光辉,永不见天日的深海之下却是比安迷修所见过的夜幕星河都还要更美的景象。巨大的抹香鲸从长满海草与海葵的岩石上翻越而过,斑斓的珊瑚丛随着海浪微微摇摆,海花被光影映照出斑驳的色彩。银色的鱼群在小漩涡的水流里穿梭不停,喷涌的岩浆触及到宛如冰雪般海水,转瞬凝结成暗色的花岗岩。


然后安迷修看见了自己。


在雷狮的幻境中所出现的自己。


先辈们所描述的雷王海,其实是不对的。它一点都不荒芜,相反地,却是一个充满了生机的地方。


“雷狮,我以前……认识你吗?”


安迷修忽地轻轻开口。


他从一开始便把这幻境当做是一个玩笑,却没有想过,或许这幻境,才是最为真实的。


“认识?你当然认识我。”


雷狮微微笑着,难得地带了些许温柔。然而他的脸却瞬间扭曲起来,宛如玻璃一般支离破碎开去。安迷修惊慌地伸出手去想要抓住些什么,然而却是徒劳的。他的手指越是收拢,那些本该属于他的东西便流逝地越快,仿佛指间的砂。


他说:“笨蛋骑士道,我当然会在这里等着你,万一你在迷宫里走错路了怎么办。”


他说:“我曾经一直抬头仰望,却从来没有飞鸟敢于靠近我。所以你应该知道,你和他们,有多大的不同。”


他说:“没关系,就算你不记得本大爷了,只要我还记得你……就好了。”


“……”


这个恶党,连说情话都这么笨啊……如果属于两个人共同的回忆被其中一个人所忘记了的话,那另一个人,岂不是要痛苦地背负着一切,孤独地活着?


在被彻底的黑暗吞噬前,安迷修这样想着。


劫魂门,是天神用来监视自己眼睛的第三只眼。


一百九十年前,天神不能够容忍自己的眼睛爱上了深海,于是降下了天罚以示警告。却不曾想,安迷修为了替雷狮挡下一道天怒,折断了羽翼。


云浮翼族是没有轮回的。


“那我便……为你造一个轮回!”


于是,本该回归星海的安迷修,却因为雷狮那股骇人的力量,重新作为翼族降生在云浮城!他根本不是什么天神的恩赐,那么大祭司所说的话自然便是假的了,就像他其实一直都知道,大祭司声称他是云浮城的少城主,只是恰好抓住了契机,为了给数量愈加稀少的翼族族人以希望罢了。


他从没有看见过属于自己的星轨。


只是因为……他早已陨落,却生生被人从前往归墟的路上给拉了回来。


安迷修以为,只要自己能够带领云浮城重新走向辉煌,那么一切都会是无所谓的。


可他到底是,想起了一切。


他闭上眼睛,再次睁开,面前重新归于一片虚无的黑暗。


他已经站在第七道门的尽头,没有任何退路,向前便是星海。可他看到身后的海浪卷起千重的白雪,暗紫的怒雷嘶鸣着撕裂天空,死灰色的云间露出猩红色的缝隙。


每个云浮翼族只有一次跨越雷王海的机会。


如果他走了,便再也看不见雷狮。


“你说你会等我,那我自然……是会等你的。”






>>>


“城主大人,那后来的故事呢?”


幼小的翼族孩童死抓着城主的白袍不肯松手,非得听到整个故事的结尾。


“后来啊……后来,骑士独自飞过了星海,再也没有看见过海神。”


“诶?”幼童皱了皱眉,不解地咬着手指,“再怎么说,骑士哥哥就算不飞到星海,他也有十年的时间可以用来等待啊。毕竟、毕竟前面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阻碍他了。”


“天神与海神两败俱伤,各自长眠。十年的时间,甚至不足以让海神睁眼。如果骑士不肯过海,那他必定会陨落在两百岁生日的那天,他不想海神为了他……再次消耗那么巨大的灵力。”


幼童别了别嘴,脑袋一歪,闹起来:“城主今天讲的故事好悲伤!艾比不喜欢!”


“不喜欢便不喜欢,下次给你讲人间的童话故事。”城主伸出手揉了揉艾比的头,小女孩子嘟着嘴,很快跑开了。


安迷修只是愣愣地注视着她离开的背影,而后抬起头望向灿烂的星河。他的目光遥远而悲伤,带着无尽的追思与怀念。


等不及,只是错过了。


从云浮城到雷王海,是六万四千米的高度。


在他回到云浮城加冕为王的那一天,他遥遥看见在七道劫魂门的尽头,掀起了滔天的巨浪。


雷狮去了,安迷修却恰好离开。


他们只是……深海与飞鸟罢了。


FIN.


————————————————————————————————————————————————————————————————————————————————————————————————


◆一篇新鲜出炉的刀子,不要给我寄刀片。如果要寄请寄给我基友,是她让我一个劲儿地捅刀子


◆一直觉得这种爱别离求不得的感觉写起来特别爽【喂


◆各位看官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呗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22)

热度(2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